一根柴

背景这猫像不像范伟。

【Redondo/Caniggia】堕天(一)

浮休:

太饿了,只好自己动手。颜控就是要吃这一对啊啊。


昨天看了马尔克斯的巨翅老人突然有了灵感,来个弱智版童话混合马尔克斯的魔幻风。主要东哥实在太苏了,王子的设定不用不行啊。打算用安徒生的口吻写出来(安徒生:你不要黑我!)


第一章辛苦克雷斯波来打个酱油。


(一)


从前,在一个很远很远的国度里,有一位王子,他的名字叫雷东多。雷东多王子不仅高大英俊,而且有着过人的学识——他读过的书比世界上任何人的都多。但你要是以为他是个书呆子,那就大错特错了!他能征善战,赢过无数大大小小的战役。但是,这样一位杰出的王子,国王却不打算立他为储君。因为他的性格实在太高傲了,也不擅长阿谀奉承,以至于得罪了一些大臣,这些大臣的谗言使老国王渐渐疏远了他。即便如此,这个国度里多数子民还是非常以雷东多王子为傲,他们经常说:“这世上,有什么样的姑娘能配得上我们的雷东多殿下呀?”


雨季如期而至,只是人们没想到这一年的倾盆大雨还伴随有罕见的大风,大家都躲在屋子里不敢外出。这天清晨,雨势稍有减弱,大胆一点的人打算趁着这个机会,去野外碰碰运气,说不定能撞上什么野味,毕竟家里已经很久没开荤了。年轻力壮的农夫克雷斯波(打个酱油,辛苦辛苦)就是其中之一,倒霉的是,他刚进入树林不久跟同伴走散了。阴雨天看不到太阳,何况树木又高又密,他只得顺着一个方向走,同时暗暗祈祷天公作美。快傍晚的时候,他终于走出了树林,可惜依然两手空空。他看到前方不远处有一条小河,周围杂草丛生、怪石林立。不如去抓几条鱼吧,年轻的克雷斯波这样想着。还没走到河边,他突然感到有什么不对劲,但是阴雨天的光线是那么暗淡,使得他摸完鱼回来时,才发现周围的杂草堆里趴着个人。他凑近去看,吓了一跳,那人赤裸着上半身,背上有两道巨大的伤口,仿佛是被什么钝器硬生生地划开来一样。除此之外,他周身还有许多其他大大小小的擦伤。那人的脸埋在草丛里,他金发的长发披散开来,有的沾上了血迹,还有几缕湿漉漉地贴着他脸颊。在这个国度里,金发的人可不多见。克雷斯波想。尽管他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可他还是决定帮帮这个可怜的人。“救人性命要紧,如果冒犯了姑娘,可千万别见怪。”克雷斯波边这样说着边上去扶。“我的老天爷啊,是个男的!但是……好漂亮!”他惊讶于自己脱口而出的竟然是漂亮这个词,是啊,他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人,即便是脸颊上的几道伤口还在渗出血来,却有一种凄厉的美。他美丽的双眼紧紧阖着,仿佛熟睡了一般。“幸好还有体温和呼吸。”年轻善良的农夫吁了口气。这时雨停了,克雷斯波生起柴火,期望这些升腾的烟能让同伴尽快找到自己。


妻子埋怨克雷斯波空手而归(他把鱼忘在了河边),甚至带回来一个来路不明的重伤的男人。但是善良的农夫坚持要把这个可怜的人留在家里疗伤,还专门为他腾出了一间房间,孩子们只得跟他们夫妻挤着睡。可是这个男人的模样实在太不可思议了,见过的人都说那是一等一的美人,比国王最宠爱的妃子都要好看。于是有好事之人请来了通晓人间生死大事的巫师贝隆,说那人怕不是什么森林里的精怪,留着会祸害人。贝隆只消一眼,便纠正了人们的错误结论。他说:“这是一位天使,他大概是触犯了什么天条,作为惩罚,被生生掰去了翅膀,扔到了人间。他从云端坠落,因此遍体鳞伤。” 


这以后,住在这条街上的人们都知道了农夫克雷斯波从河边背回来一个活生生的天使——只不过那是一个犯了错被丢下来的天使,但他仍然是个天使,至少曾经是。

评论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